close

  我的朋友消失了!

  他叫王品良,是我的研究所同學。想當初就是他拉著我上PTT的。

  我研究所順利畢業,而他卻留下來了,因為他研究的東西沒有著落。

  即使我離開了學校,還是經常用MSN跟品良保持聯絡。

  然而一連七天,品良都沒有上線,然後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請問你是何振奇嗎?」一個女子的聲音。

  「嗯,我是!請問妳是誰?」我回應著。

  「你好!我是王品良的姐姐叫王羽珊,請問你最近有見到品良嗎?」她說著。

  「沒有耶!怎麼了嗎?」我疑惑著。

  「我弟已經不見蹤影七天了,你知道他會去哪嗎?」羽珊問著我。


  「我不曉得耶!為什麼人會突然消失呢?」我反問著。

  「我不知道啊!何振奇同學,如果你有我弟的任何消息,請你一定要第一時間通知我,好嗎?」羽珊焦急的說著。

  「好的!如果我有任何消息,我會馬上通知妳!」我說著。

  在掛掉電話後,我開始尋思著,品良人是會去哪呢?由於我目前只是在等兵單,這段時間很難找到工作,反正也是閒著,於是我又回到母校進行搜查的動作。

  首先我向他同實驗的同學調查。

  「這一陣子品良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我問著。

  「他前陣子說要戒掉PTT,這大概是第九次或第十次說要戒掉PTT了吧!不過這次似乎是成功了,他漸漸地不再科科笑,人也清爽許多,身上宅氣也消失。」阿球說著。

  「對啊!他變得越來越陽光了,除了待在實驗室的時間他經常出去運動,身體強壯了不少!而且他還交了一個女朋友耶!還是企管系的系花喔!」蜂哥說著。

  「嗯!我能理解,在我沉迷PTT之前,我也是這樣的!」我說著。


  我們這些宅男下了一個結論,要早點戒掉PTT,人生才會燦爛不同。

  我又來到了企管系找到了品良的女朋友梅曉路。

  「請問品良在失蹤之前有什麼奇怪的行為嗎?」我問著。

  「品良失蹤之前都很正常啊,但有時他會一直說:『我不想又宅回去!』感覺在懼怕著什麼。」曉路說著。

  「他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我問著。

  「不曉得,我怎麼問他都是不說,不過我懷疑這跟他戒掉PTT有關!」曉路說著。

  「妳為什麼這麼懷疑?」我不解得問著。

  「我也沒有什麼理由,算是女人的第六感吧!」曉路聳聳肩說著。

  「他戒掉PTT多久了?」我問著。

  「大概有四個月左右了吧!」曉路說著。


  由於曉路擁有品良的宿舍鑰匙,我們約了一天一起到品良的宿舍去做調查。

  品良的房間比想像中寬,窗明几淨,平時都是曉路在幫他整理的。

  我翻閱品良房間的東西,無意中找到了一本筆記本,前幾頁都寫一些魔獸遊戲的攻略,後面寫著他戒除PTT的心路歷程,然後他與曉路交往的經歷,看得我好羨慕,翻到最後幾頁時,他寫著:「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目前還是毫無頭緒。無聊之際就開啟品良的電腦,上起了PTT,每天至少上PTT兩小時,這是我的壞習慣,希望當兵可當我戒除這個壞習慣。

  「你怎麼玩起電腦了?」曉路問著。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說著。

  我來到了PTT,心血來潮查詢了一下品良的帳號,意外的發現他的帳號還在耶,而且他竟然還在線上。

  「喂!喂!曉路!品良在線上耶!」我大喊著。

  「怎麼可能?他不是已經戒掉PTT了嗎?」曉路說著。

  「品良好像在線上耶!妳有什麼話想要對他說的嗎?」我問著曉路。

  「他真的是品良嗎?你問他一下!」曉路說著。

  由於曉路不會使用PTT,所以便由她說我做的方式跟品良對談。

  yin0416:請問一下,你是品良嗎?

  gnoobm:我是!你是小振吧?

  yin0416:對!我是小振!你幹嘛搞失蹤啊?你人在哪裡?

  gnoobm:我在哪裡?我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當我恢復意識後,我就一直待在這裡了!

  yin0416:曉路問你什麼時候回來?你女朋友真漂亮,不愧是系花喔!

  gnoobm:我恐怕回不去了!叫曉路不要等我了!

  yin0416:你在說什麼啊?曉路叫你不要開這種玩笑,她才沒有要等你!

  gnoobm:呃?太冷酷了吧!這裡每個人自從來到這裡後,沒有一個回去過。

  yin0416:除了你還有別人喔?你們是被集體綁架嗎?那怎麼又能上PTT呢?

  gnoobm:不是集體綁架,在這裡的每個人不是睡覺就是一直上PTT!

  yin0416:那裡還有誰啊?

  gnoobm:有很多PTT的前輩,例如腋魔俠、鄭公、迷你么五八這些人!

  yin0416:你們怎麼會在一起啊?到底怎麼回事?你能不能解釋一下?

  gnoobm:說出來你也不會信的,不過有兩個重點。

  yin0416:嗯?

  gnoobm:第一PTT不能玩;第二PTT不能戒!

  yin0416:嗯?解釋一下吧!

  gnoobm:不行,我要睡了!BYE!


  yin0416:喂?

  品良不再有回應,系統顯示他已離線了。

  「搞什麼啊?說下線就下線?」我抱怨著。

  「幹!他該不會是有別的女人了吧?他在玩弄老娘的感情?」曉路罵著。

  一時間我被嚇到了,沒想到曉路會罵髒話!曉路面露殺氣,眼神凌利,令我向後退了一步。一瞬間她恢復原本的表情。

  「哈!那個小振啊!剛才我說的話你可以當作沒聽到嗎?」曉露不好意思的說著。

  「呃?妳剛才有說什麼嗎?」我裝傻的說。

  「哈哈哈!什麼都沒有!請不要在意!」曉路笑著帶過。

  依著先前和品良的姐姐羽珊之約定,有任何品良的消息都要跟她說,我約了她出來吃飯。

  一個絕色美女走進了牛排館,一瞬間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的打扮十分得體,舉手投足間有一種自信,身上像是會發光一般的耀眼。美女目光向四週看了一下,便筆直的向我走來,我感受到其他男性羨慕的目光,我心中不其然的有種得意感。

  「嗨!你是何振奇同學吧?」美女問著。

  「我是!妳是王羽珊嗎?」我問著。

  「對!我是品良的姐姐王羽珊!」美女說著。

  「你怎麼會知道我就是何振奇?」我疑惑的問著。

  「因為你身上有種特殊的氣息,跟我弟還沒戒PTT時的腐爛氣息很像!」羽珊說。

  「我身上有腐爛味?」我嗅著自己的身體問著。

  我將我在PTT上遇到品良的事一五一十的跟羽珊說了,同時享用著我們的牛排。

  「他說:『PTT不能玩,也不能戒!』,那是什麼意思啊?」我說著。

  「言下之意是說,PTT根本就不該碰,一旦碰了就不該戒!」羽珊說著。

  「然而他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我問著。


  我和羽珊反覆討論著,最後下了一個結論。

  「只有違反了這兩件事情,我們才能知道答案!」羽珊說著。

  羽珊的計劃是她自己本人先沉溺於PTT,然後再戒除PTT,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在這之後,我們每個星期都會見一次面,討論羽珊玩PTT的心得。而品良雖然有時會在線上,但無論我們怎麼投他水球,他都不會理我們。

  「你知道腋魔俠嗎?他好噁心喔!簡值就是變態!」

  「泊油是誰啊?」

  「張爸文好多耶!」

  「科科!台大宅男好好笑喔!」

  我聽著羽珊的心得,也看著羽珊的轉變,現在我們出去遇到朋友,朋友都會以為我和羽珊是男女朋友。

  「為什麼以為我們是男女朋友啊?」我問著。

「你們就穿著情侶裝啊!你看你們的白T、短褲、藍白托!」朋友說著。

  「科科!」羽珊科科著。

  現在的羽珊一樣是個美女,但已失去往日的氣質,走在路上不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她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腐女子而已。

  「我想妳差不多可以戒PTT了!」我說著。

  「可是我不想耶!我想繼續當鄉民!科科!」羽珊說著。

  「可是當初是妳提出這個計畫的耶!」我說著。

  「那換你戒PTT好了!」羽珊說著。

  「你以為我不想戒啊!戒不掉啊!比吸毒還難戒!」我說著。

  「好吧!為了找出我弟弟的消失之謎,我從明天開始戒!」羽珊說著。

  雖說是隔天開始戒,不過羽珊還是拖了一個月的時間才開始不上PTT,據說是為了看某個版的唬爛文。果然PTT是碰不得的。

  在她戒除PTT之後,她開始注意穿著,慢慢的又成為初見面的那個絕色美女了。我與她每個星期一次的見面,也漸漸感受到她對我嫌惡的眼神。

  「何振奇先生,請你花點心思在衣服上好嗎?」羽珊不悅的說著。

  「嗯?我的衣服怎麼了嗎?」我不解的問著。


  「不是我說你,你真的是毫無品味,衣服穿著只比流浪漢好一點點!你不怕丟臉,我都怕了!要不是為了找出我弟弟的下落,我真的完全不想靠近你!」羽珊大聲的說著。

  「啍!妳之前還不是穿的跟我差不多?白T、短褲、藍白托!人家還以為我們是情侶耶!」我反擊著。

  「請不要再提起那個時侯的我了,我花了四個月才變回原來的樣子!」羽珊說著。

  「慢著!妳已經戒掉PTT四個月了嗎?」我忽然想起什麼似的。

  「還沒!還有一個星期才滿四個月,看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嘛!」羽珊說著。

  「四個月,這個三個字好熟喔~~PTT的傳說,如果四個月都沒登入的話,ID就會被砍掉!」我說著。

  「砍掉就算了!我不想再宅回去了!」羽珊說著。

  「那我們之間的感情?那時我們牽著手在網咖上PTT的回憶呢?」我問著。

  羽珊用手摀著耳朵說:「別再提起那些事!那是我一生的恥辱!」

  沒想到變回絕色美女的羽珊對於我們曾擁有的美好回憶是如此的無情!我們約好了下星期再次見面便告別了彼此。回家後我痛哭了一場便沉沉的睡去。

  半夜時,我的手機響起~~

  「喂!你是誰啊?」我聲音充滿了疲惓。

  「小振!我是羽珊啦!」羽珊聲音充滿驚慌。

  「搞什麼啊?現在是凌晨三點耶?」我很不爽的說!

  「好恐怖!我房間的電腦自已打開了,而且自動跑到PTT的登入畫面!」羽珊說著。

  「關掉就好了啊!我超睏的耶!」我雖然也覺得奇怪,但還是覺得睡覺重要,更重要的是我很不爽羽珊對我嫌惡的眼神!

  「我已經把插頭拔掉了,可是它還是沒有關掉!這太奇怪了!」羽珊說著。

  「那妳想怎麼樣啦?」我口中雖然這麼說,但心中已然清醒了。

  「我~~可不可以住你家啊?」羽珊哀求著。


  「那~~好吧!不過我宿舍很亂喔!」我心軟的答應她了!

  「沒關係!我可以幫你整理!」羽珊說著。

  就這樣,我半夜騎著車來到羽珊的宿舍,她一個人吹著冷風在宿舍門口等待著,當看我到來時,她露出難得的微笑。

  「要不要喝點熱的飲料?杏仁荼可以嗎?」羽珊拿出從店利商買來的罐裝飲料遞給了我。

  「上車吧!」我簡短的回應,故意對她冷淡。

  回到我舍宿後,她不安的走進我的房間。

  「放心!我不會對妳做什麼的!」我冷冷地說著。

  羽珊像是被我看穿心事一般的急著說:「我又沒有說什麼!」

  我將床讓給了羽珊,在地板上鋪著被子便沉沉睡去。

  隔天一早,羽珊將我叫醒,要我送她去上班。

  「我還想睡!妳自己拿摩托車鑰匙騎去上班吧!」我昏沉沉的說。

  「不行啦!我對這裡的路況不熟,只要今天就好了!好不好?我知道你人最好了!」羽珊哄著我說。

  「好吧!只有今天喔!」拗不過她的請求,我起身便要走了!

  「那個~~請等一下!」羽珊叫住了我。

  「幹嘛?」我說著。

  「可以稍微打扮一下嗎?」羽珊不好意的說著。

  在羽珊的建議下,我從現有的衣服中做了搭配,並梳了頭髮、括了鬍子。當我看到鏡中的自己時,一瞬間淚流滿面。

  「這不是染上PTT之前的我嗎?好久沒看到這樣的自己了!」我硬咽的說著。

  「哇!原來你這麼帥啊?」羽珊看了我一眼,膸即臉紅的移開眼睛。

  我載著羽珊來到NOVA,這是她工作的地方。

  「你先進去等我一下,我買早餐請你吃!」羽珊說著

  「不用了啦,不過我最近想買筆電,就順便進去看一下吧!」我說著。

  「那~我們一起去買早餐吧!」羽珊臉紅的說著。

  我們到附近買了早餐,便回到了NOVA,當我們走進去的一瞬間,所有的電腦不管有無插電都被開啟了,而且營幕上都顯示了PTT的登入畫面。賣場的人們紛亂了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啊?」我不解的問著。

  「昨天~~我的電腦就是顯示這些畫面~~」羽珊驚恐的說著。

  「我~~有個不好的預感~~」我不安地說著。

  「什麼預感?你不要嚇我!」羽珊快哭出來的說著。

  「也許連續四個月沒有登入PTT,消失掉的不是帳號,而是~~使用者本身!」我說出了我不安的猜測!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