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金斯或許是第一個提出這個概念的人,若真如此,其聰明與創意真是令人佩服不已。(看過他的辯論影片,口才真的很好。)

基因是操縱我們行為的原因之一,而另個原因可能就是某一種信念--濔。而優秀的基因與優秀的瀰其同通點就在於能有效率的複製自己。基因透過生命個體散播自己,瀰則透過個體與個體間的影響或是任何資訊的載體(書、網路等)複製自己。宗教團體、傳直銷、外星人綁架協會或是我們所習以為常的信念都是一種相當優秀的瀰。這些瀰本身有一種教條,例如宗教要傳福因、傳直銷要拉下線、外星人綁架協會要說服大眾他們可能也曾被綁架--不論及價值觀的好壞,其散播自己的能力真是十分優異,它們的相信我之術真的太強了。

舉個不優秀的瀰討論,例如「我要獨善其身,不理人間紛擾的一切」,若果抱此信念的人完完全全的「獨善其身」,那麼此信念就無法傳遞出去,使得該信念在歷史上消失。

在此瀰本身也歷經了類似了天擇與演化的機制,像是天主教後來衍生出了基督教,基督教又衍生出摩門教、統一教,而其他一些歷史上出現過,而我記不住其名的衍生教派就類似生物學上的物種滅絕了。

瀰本身也在相互競爭著,例如五月天的支持著會攻擊鐵之貝克的音樂,獵人的支持者會攻擊死神、火影忍者的劇情,金城武的影迷會攻擊冷色鉛筆的外表太帥,其中以宗教戰爭最為激烈,我本人也覺得最為愚蠢。

我自身也是瀰的載體,例如現在正在散播「瀰」這個概念,其他的還有「物理是真理」、「人有選擇的自由」、「沒有神」的瀰,對了,還有散播冷色鉛筆小說的瀰,在隨意看過我的作品後,請留點心得感想吧,沒人回應真的是很沒動力寫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