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到一本雜誌,名曰警醒,我寫本文的目的是覺得該雜誌有些暗示或宣稱不太適合,恐有誤導之嫌,故在此提出。

2011年11月的警醒!,封面的標題是[相信造物主是合理的嗎?],

雜誌

遺傳學家弗朗西斯科林斯稱[到底有沒有上帝?]是史上最重要的問題,但我並不認同這個想法,因為我們總是看見了恐龍的化石才猜測以前曾有過恐龍,但我沒從沒見過上帝的存在證據,要假設有個上帝,再來論證祂是否存在實在是莫名其妙,用相同的邏輯我也能說到底有沒有義大利麵條怪是自宇宙出現以來最重要的問題。若沒有上帝,生活中遇到問題,將沒有人指引我們,這也不能說明有沒有上帝是重要的問題。

若有天在沙漠中看到了一石頭,上面刻著John-1800,我們會認為這是有人刻上去,但這不代表我們身上複雜的DNA序列也必是某個神所設計的,環境天擇出適合生存下去的生命個體,而每個個體世代之間都有些微的不同,但改變都是建立在已有的設計圖之上,所以我們身上的DNA序列才會變得如此長且複雜!這樣的解釋不需要有個設計者介入。

書中提出了對科學家研究上的質疑,我並不是那個領域的專家,無法回答,不過我對他所提出的答案卻相當有意見。只要相信有一位睿智的造物主存在,生物與地球上一切現象就可以解釋了!這個解釋等於什麼都沒解釋。如果我們認同了這樣的邏輯,大概以後也能用相同的方式來學習任何知識。例如學習相對論,就變成了:喔!這是愛因斯坦提出來,至於相對論說了什麼?原理是什麼?不重要,我們只要知道這是愛因斯坦提出來的就好了,這樣就解釋了相對論了。

另外我對那些從小就信仰基督教的人感到難過,他們對宗教上的認同使他們不能從更高層次的角度來看事物。在善惡之上的不是上帝,是客觀。

我很想告訴他們別再執著上帝的存在與否,那對他們的生活不會產生實質的意義,更容易對科學產生偏見與誤解,但我只是一個人,我的時間有限,我只能自私的把時間留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