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抱怨文~~,我認識一個人,極度有自信,說話超無禮,經常一句話,就讓我想把要說的話都吞回去了。他喜歡把簡單的事情用難懂的方式表達,誇大自己理論的深度。上台說明時,神采奕奕,像是很高興能夠展現自己的聰明才智一般。我能夠理解年輕人想要表現的心態,但給我的感覺就是極其幼稚,動不動就嗆人的口氣,讓我理智線斷了好幾次,最後我就說不談了,好像也惹到他,以後我就說沒意見好了。

  如果討論事情,要動那麼多情緒,花那麼多心力在口舌之爭上,那我想還是都算了吧。他想要有他的舞台,我卻不想成為他的聽眾。

  我在待人處世上也有很多缺點,所幸後來有些朋友直言不諱的跟我明說,謝謝他們!而有些朋友沒有跟我說,那是因為他們肚量大,不跟我計較,也非常謝謝他們。我也試著跟一些朋友明說其缺點,但似乎不太討喜,所以說與不說也都是見人見智。

  人們最在乎的人是自己,當站在台上時,做該做的事,不要花時間誇耀自我、明示自己有多聰明。讓聽眾得到他們想要的,同時你也會得到你想要的,否則最後你只是在台上唱獨角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