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冷色鉛筆

  只要是男人就免不了要當兵;只要是男藝人就免不了要故意留級躲兵役。可惜我身強體壯,又是充滿陽光朝氣的男人,想裝殘、裝憂鬱、裝精神疾病是不可能的,雖然是台科大電機碩士畢業可以去當國防役,但不想被綁住四年,就只好去當一般兵囉。

 

  下部隊後到了很精實的單位,三千公尺是每天要跑的。從一開始的跑完吃不下飯,到後來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跑完,大概要兩星期左右來適應。

 

  有一天部隊來了一個菜鳥叫阿利,算是我第一個學弟。看起來斯斯文文的,正是班長最喜歡定的那一種。

 

  因為我和他因為都很菜,所以經常會互相照應,感情也不錯。一天晚上輪到我站夜哨,衛哨長小黑算是比較兇惡的那種,聽說入伍前是在道上混的,會在那邊問我鞋子有沒有擦?你幾梯的?一知道我是台科的,就呸了一聲,嗆我說:「看你一臉宅男樣,早知道你是台科的了,破處了沒?」,當下我真的很想問他是哪裡畢業?不過算我沒種,心裡只想早點下哨。

 

  遠遠的看到安官帶了阿利來接我的哨,心情也好了起來。在交接之後,我忽然想起阿利是台大的。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累的要死,就去睡了。

 

  隔天早上十點多的時侯,有三個人發現自己的錢被偷了,連長非常生氣,要偷的人承認,還說了自首無罪,抓到打死,結果一直到十一點都沒有人自首。連長就指示了中士班長處理。

 

  中士班長很不爽的說了,既然不自首的話,全體一起處罰,給我跑三千!跑完三千還是沒有人出來自首的話,就再跑三千,跑到有人出來承認為止。

 

  就這樣,全連的人頂著大太陽,跟始跑了起來。累!他媽的真幹,昨天還站夜哨說。就這樣繞著營區跑了三千。跑完後,大伙都是汗流夾背,這可跟早上跑的温度不一樣啊。班長問有沒有人要承認?大伙還是安靜無聲。班長就說:「好!那就再跑三千。」,這時有人舉手了,是阿利!

 

  班長:「陳利行,是你偷的?」阿利:「報告班長,不是!」班長:「那你舉手幹啥?」阿利:「報告班長,我不行了!」班長:「誰叫沒有人要承認?要怪就怪那個小偷,怪連上的害群之馬。給我跑!」

 

  全連的人只好又開始跑了,我和阿利是最菜也是體力最差的,體力已不夠了,明顯落後全連的人。雖然我很累了,但我還是發現了,阿利不太對勁,他的身上沒有汗水,是明顯的脫水現象。忽然間他倒下去了。

 

  怎麼辦?雖然我不想管他,想繼續跑下去,因為我怕被班長定。但阿利中暑了,如果不救他,他會死的。腦海中想起新訓中心教的「叫叫ABC」,但又覺得太花時間了,到底怎麼辦?於是我把阿利帶到樹下,躲避太陽。又接著跑三千了。

 

  終於在跑第四次三千的時侯,有人承認了!大家狂罵三字經,比較老的全跑去定他了。班長帶著犯人去找了連長,其他人就到樹下休息。

 

  過了一會,班長回來了,開始點名。班長:「陳利行!」沒人回答!班長:「陳利行!」還是沒人回答!這時我才想起阿利還放在路邊的樹下!「報告班長!陳利行他中暑了!」班長他嚇到,趕緊問我人在哪裡。「報告班長,我把他放在路邊的樹下陰乾!」

 

  很殘念的,當我們趕到時,阿利已經完全失去水份了。他已經是人乾了!

 

  「怎麼辦?我這個連長要被拔掉了!」連長一邊拔著頭髮一邊大叫。

 

  「報告連長!我有辦法!」道上混的小黑提出主意:「把人跟水泥混在一起,丟到基隆港,這樣屍體就不會浮起來了。」這真是專業啊!

 

  「報告連長!我有辦法!」永平餐飲科畢業的唐為提出主意:「把人分屍吧,一人一小塊,放假時大家帶回去處理。」真是有見地!

 

  「大家有沒有吃塊泡麵?裡面的肉乾在泡過熱水後,不是就變回肉塊了嗎!」我努力給大家提示,畢竟我那麼菜,先不要太出風頭!

 

  「對喔!還有這招!」大伙煮好了熱開水,把阿利泡到熱水中。只見原本乾枯的阿利漸漸的吸收了熱水。慢慢的膨脹起來了,阿利活了過來了。

 

  阿利緊緊的握住我的雙手,不停的喊:「謝謝!要不是你,我就要沉到基降港了。」

 

  為了這件事,連長還特地放了我一天榮譽假,這算是我軍旅生涯中最難忘的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