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見多幸運

作者:冷色鉛筆

  這是一個關於「不幸運勇者」的故事。

  小傑是一個非常不幸的小孩,出生沒多久,母親就去世了,不負責任的爸爸將小傑交給她的阿姨後,就一個人投入了某個遊戲的開發中,不知所蹤了。所幸他非常的努力的從勇者學校畢業,成為了史上最年輕的勇者。

  小傑帶者勇者必備的長劍與盾牌踏上了旅程,這一天他經過了名叫「幸運」的村莊,當地的村人正煩腦著黑暗大魔王的為害,遇到了小傑莫不向他求救。

  於是小傑他來到了村長家。

  「勇者大人,請您救救我的們村莊吧!」村長懇求者。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嗎?」小傑問著。

  「黑暗大魔王要搶我們祖先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寶物,他說我們再不交出去,就要將我們村莊夷為平地。」村長說。

  「那你們怎麼表示?」小傑問。

  「嗯?不懂你的意思?」村長說。

  「我是說你們有抵抗嗎?」小傑說。

  「沒有,我們只是將寶物藏起來。」村長說。

  「嗯,很抱歉!我找不理由說服自己為一群自己都不幫自己的人冒生命危險!」小傑說。

  「勇者大人,請您一定要幫幫我們村莊。」村長滿臉橫淚的懇求者。

  這時一個紅衣少女跑進來,大喊:「爸爸!你不要再求他了!」

  少女一進房屋之內,小傑的眼睛就為之一亮,那充滿萌意的大眼,與火紅色的蘿莉裝,再再都牽動著小傑的心。

  「筆司吉你不要胡說......」村長尚未說完,小傑即插話。

  「我決定幫你們了!」

  小傑在隔天即要離開幸運村前去討伐黑暗大魔王,村人為小傑舉辦了一場離別會。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

  在哀悽絕美的音樂中,小傑告別了鄉民,邁步前進。只是心中遺憾的是人群中沒有見到筆司吉,那個天真可愛的小姑娘。

  走了一段路後,小傑看到了前方有一個穿著火紅蘿莉裝的小女孩,正是筆司吉。

  「妳怎麼會在這裡?」小傑不解的問。

  「我偷偷跑出來,要來幫你帶路的!」筆司吉笑著說。

  兩人一邊走,一邊說著。

  「你怎麼會忽然答應要幫我們?」筆司吉問。

  「因為妳很漂亮!」小傑爽快的回答。

  筆司吉羞紅的雙頰說:「你好直接喔!」

  「關於魔王想要的寶物,妳可以跟我說明一下它長怎樣,有什麼特別嗎?」小傑問。

  「那個寶物的名字是『如果看見多幸運』,寶物長怎樣,沒有人知道,因為它一直放在寶物盒裡。相傳它可以讓第一個看到到它的人得到幸運。」筆司吉說。

  「胡扯!那把它放到寶物盒的人不就早看到這個寶物了?」小傑不屑的說。

  很快的他們來到了魔王的城堡,那陰森的氣氛令人不寒而栗。

  面對守護城堡第一關卡妖怪,小傑與筆司吉打起來遊刃有餘,就在小傑要打敗對手時,忽然踏底一滑,跌個四腳朝天。妖怪把握時機攻向小傑,在這危急之際,筆司吉長劍一刺,殺死了妖怪。

  「剛剛那是怎麼回事?」筆司吉問。

  「香蕉皮!」小傑拿著香蕉皮,習以為常的答道。

  「怎麼可能?這個季節不產香蕉的。」筆司吉說著。

  小傑眼神落寞,嘆了口氣答道:「我已經習慣了!從小到大我的運氣就一直很差,我剛出生媽媽就死了,沒多久爸爸就失蹤了,考勇者執照前一天還摔斷手,總在關鍵時刻踩到香蕉皮,這也不是第一次。」

  果真如小傑所說,在一路過關闖將的過程中,小傑總會莫名奇妙的踩到香蕉皮。而小傑越是踩到香皮,筆司吉就越是掩嘴偷笑。

  小傑心想:「每次踩到香蕉皮跌倒,筆司吉就會偷笑,這個人怎麼會那愛幸災樂禍?虧她長的那麼萌!」

  筆司吉心想:「現在不產香蕉都能踩到一百多次香蕉皮,他這麼衰,很可能是傳說中的那個人。」

  終於兩人來到了魔王城堡頂。

  「從這個門進去,就是魔王了!」筆司吉說著。

  「那我們進去吧!」小傑說。

  「等等!」筆司吉從背後拿出一個華麗的寶物箱。

  「這個是......?」小傑問。

  「這個箱子裝的就是我們村子代代相傳的寶物『如果看見多幸運』,我偷偷把他帶出來的。」筆司吉說。

  「現在拿出來的目的是?」小傑不解的問。

  「傳說會有一個勇者解救我們村子於水深火熱之中,那個勇者的特徵是很衰!」筆司吉說。

  「所以我就是那個說中的勇者囉!」小傑高與的說著:「我就知道我這麼衰,一定是身負著重大的任務。文天祥說過:『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讓他很衰。』。」

  「嗯!傳說中,只要把傳說中的寶物給傳說中的勇者看,那麼勇者就會充滿力量,並且打敗黑暗大魔王。」筆司吉說著。

  傳說中的寶物可以讓第一個看到它的人擁有無比的幸運,筆司吉轉過身去,讓小傑一個人開啟這個寶物箱。

  寶物一開啟,從箱子中散發出奇異的光茫,當光茫漸漸消去,小傑看清楚了盒中......

 

 

  「內褲而且還是女用的?」小傑問。

 

 

  筆司吉轉過身來看著盒內的內褲,奇道:「不會吧!這東西可以帶來好運?」

  小傑驚覺到有什麼不對的看著內褲說:「這白白的......是污漬嗎?」

  筆司吉問:「哪裡有污漬?這不是乾淨的內褲嗎?」

  小傑:「有啊!就在這裡啊!」

  『你看的到污漬?太好了!如果你看的到我悔恨的污漬,那就讓我住進你心裡的一個角落吧!』一個女人的聲音說著。

  在聲音之後,緊接著是一個流著鼻涕,閉著雙眼的女人出現。

  小傑、筆尼吉說:「妳是鬼嗎?」

  那女人說著:「是的,我是這條內褲的主人,生前我是個盲眼棋士,名字叫小麥!」

  小傑:「你不肯成佛是為了追求神乎奇技?」

  小麥:「沒有!是因為我到死前都是處女,而心有不甘。」

  小傑:「我看到妳的內褲能得到好運?」

  小麥:「不!還要進行一個儀式!」

  為了讓小傑得到好運,小麥進行了祈求好運的儀式。

  小麥穿上那條內褲,念了咒語:「多瑪、奇沙、拉姆!」

  忽然間吹來了一陣風。

  小麥急忙用雙手遮掩被風掀起的裙子,說著:「啊!好色的風!」

  雖然只是千分之一秒,但小傑野性般的雙眼卻是看的一清二楚。

  小傑:「......」暗爽:「看到了!好幸運!」

  小麥:「好啦!儀式結束了!」

  筆司吉與小傑同時大喊:「什麼?這是什麼鬼儀式?」

  小麥紅著臉對著小傑說:「你應該看到了吧?」

  小傑:「那有?再一次啦!」

  筆司吉對著小傑說:「你明明看到了!都流鼻血了!」

  小傑用手背擦著鼻子,果然見到紅色的鮮血,急忙澄清:「這一定是我剛才吃太多巧克力的關係!」

  筆司吉問著小麥說:「這樣小傑就會擁有好運了嗎?」

  小麥:「是的!」接著對小傑說:「你可以試著去摸你的劍與盾!」

  現在的小傑全身充滿好運,摸著他的劍,劍就變得鋒利,摸著他的盾,盾就變得堅固。

  筆司吉看了之後,心動不已,羞紅著臉說:「勇者大人,請你幫我......」

  這一瞬間小傑懂了,很高興的摸了筆司吉的胸部,一瞬間罩杯由B變成C。

  小麥心有所悟的說著:「如果虎次郎是為了我而活著,那我就是為了小傑而活著,小傑就是為了筆司吉的胸部而活著,那筆司吉尼的胸部也為了某個人而活著吧?同樣的歷史一千年、兩千年的一再重復,在這歷史的洪流中,我的責任已了了。」

  小麥說完後便漸漸的透明,最終消失了,只留下那條女用內褲。

  小傑撿起內褲,看了一下說:「污漬消失了!」

  筆司吉:「看來她成佛了!」

  隨著一陣風吹來,小傑手中的內褲化作飛灰,煙滅在空氣中。

  小傑與筆司吉一同打開最後一道門,只見黑暗大魔王坐在椅子上,雙眼直盯著小傑。

  黑暗大魔王冷冷說:「天意啊!死在我手上!」

  一股黑暗的氣息從大魔王的背後傳來,空氣漸漸的凝結,一切變的好安靜。

  筆司吉心中覺得不妙,分析著:「小傑的戰鬥力只有六千,大魔王至少一萬以上。」

  小傑大喊:「來吧!」

  大魔王:「嫌命長!」

  兩人向對方衝了過去,眼看大戰一觸即發,忽然間魔王感到腳底一滑,跌倒了。

  魔王倒地後,腳抖了一下便再也不動,小傑感到不妙,向前一探魔王鼻息,果然發現魔王已然死去。

  小傑不解的問:「怎麼回事?為什麼魔王會忽然跌倒?」

  筆司吉指著魔王的腳邊說:「好像跟你常跌倒的原因一樣,你看他腳邊的東西是什麼?」

  小傑一看,那是--蕉香皮!

  小傑不爽的大喊:「這未免好運過頭了吧,我都沒發揮到耶!」

  附帶一提,小麥的祈求好運儀式是把小傑一生所有的好運集中在這天,也就是說,今後的日子裡,他再也不會有任何好運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