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冷色鉛筆

  多年前,我偶然接觸了一款網路遊戲「勇者大地」,這款遊戲據說已盛行多年,除了畫面精緻,操作介面容易外,最重要的是遊戲的自由度。

  在這遊戲中,隨時可以憑自己的心情決定當一個保護鄉民的勇者,或是欺壓百姓的匪徒。而隨著所做所為的不同,遊戲中的人物會有不同的對話。

  當時我才開始玩這個遊戲沒有多久,怪也沒打幾隻,等級還不到十。

  有一天我登入遊戲,看到了一群玩家正在欺負著鄉民們。

  「嘿嘿!這個女鄉民長的很像我們課長耶!科科!」職業為獸人的玩家奸笑著。

  一個職業為小偷的玩家拿著鞭子抽打著女鄉民著,說:「可以欺負他們耶!」

  「啊!啊!請你們不要這樣!」女鄉民尖叫著。

  「哈哈!把她打死吧!」獸人玩家大笑著。

  「請不要對我女兒這樣!」鄉長阻止著。

  另一個職業為魔法師的玩家念起來咒語,忽然間一道驚雷從天而降,硬聲聲的把鄉長劈成焦碳。

  其他鄉民見狀,全都跑光了,只剩下鄉長女兒留在原地抱著死去的父親哭泣。

  「哈哈哈哈!妳很快也會死的,不用急!」魔法師玩家說著。

  看到這裡,我再也壓抑不住自己心中的正義感,衝向防御力最低的魔法師,給了他一刀。

  果真,魔法師一刀就被我掛了。

  「搞什麼?你殺了他,以後誰幫我們復活?」小偷生氣的說著。

  「你們這群壞蛋,視人民如草芥,今天我要替天行道!」我說著。

  獸人說不多說,直接給我一拳!我雖然用盾牌擋住了,但牠的力量實在大我太多,不過一擊,我就變成瀕死狀態,身體已經動彈不得了。

  獸人大笑說:「你根本就是個初心者嘛!等你練到二十級以上再來報仇吧!」

  小偷拿著匕首,準備要給我最後一刀,道:「希望你的存檔點不會離這太遠!」

  忽然一道金色光芒從我的右方快速的來到我的眼前,我定神一看,是一個穿著金色盔甲的勇者玩家,而他手中已拿著小偷玩家的人頭了。

  獸人大驚:「這是傳說中的......聖光盔甲?據說整個『勇者大陸』只有等級超過九百九十九級的蘭德爾才擁有它,難道你......?」

  勇者冷冷的道:「既然知道,那你還不快滾?」

  獸人趕緊頭也不回的跑走。

  蘭德爾趕緊將我把起,給我服用了一株奇蹟之草!我隨即完全恢復生命值。

  「謝謝這位大俠!浪費了大俠的一株珍奇藥草」我道謝著。

  「不用客氣,以我的等級那些藥草根本用不到!」

  我看著女鄉民仍抱著她父親痛哭中,心中很是不忍。

  「蘭德爾前輩......」我說。

  「不用擔心,我們下次再來這個村子的時候,他就會復活了。」蘭德爾說。

  蘭德爾對著我說:「剛才發生的一切我都看到了,我非常佩服你的正義感,有個東西叫作正義......但,正義需要高階的等級!」

  剛從生死關頭才一回的我,認同的拚命點頭。

  「你願意當我的徒弟嗎?」蘭德爾說著。

~~~~~~~~~~~~~~~~~~~~~~~~~~~~~~


  我激動的大喊:「師父!」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已從椅子上站起來,而網咖的人都看著我。

  「少年A,賣吵啦!你是忘了吃藥嗎?」

  原來我一時激動,竟在現實世界中真的大喊。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不好意思的坐回椅子上。

  不經易看到坐在我斜對面的糟老頭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我心想:「看屁啊?」


~~~~~~~~~~~~~~~~~~~~~~~~~~~~~~~

  後來我就跟著師父,在他的教導下,我很快就瞭解到不同的怪有不同的打法,什麼樣的寶要到什麼樣的地方去打,等級越升越高。

  一天我問師父:「師父!你玩在這個遊戲有多久了?」

  師父看著我嘆了一口氣:「四十年了!」

  我:「什麼?四十年!難怪等級已經升到爆表了!」

  師父告訴了我一個悲傷的故事,原來四十年前,他和他的同伴一起在遊戲中行俠仗義,然而隨著時間的過去,等級的提高,有些同伴竟走火入魔,以欺負村民為樂,於是他們決裂了!師父他是正義一方,保護村民,深受人民的喜愛。他與其他入魔的伙伴歷經了長時間的對抗,由於他打怪打的多,等級也升的高,所以都是贏多輸少。然而再多的勝利,也難以讓師父高興起來,因為當年的那些同伴,在現實生活中,結婚的結婚,工作的工作,只有他仍為了村民的安全與和樂的生活而留下來。在遊戲的世界中,經過一代又一代的玩家,他漸漸覺得高處不勝寒,越來越覺得寂寞。

  師父:「所幸!我遇到了你!」

  我:「?」

  師父:「遇見你的那一天,我彷彿又看到年輕時的我!我再次確信了我要捍撼正義的決心!」

~~~~~~~~~~~~~~~~~~~~~~~~~~~~~~~


  我深受師父的精神感召,不知不覺已投入這個遊戲三年了,只是每次來到網咖,都會感受到一股關愛的眼神,來自己一個糟老頭。


~~~~~~~~~~~~~~~~~~~~~~~~~~~~~~~


  師父:「也差不多到了這個時候了,徒弟應該要超越師父了!」

  我:「師父!真的要這樣嗎?」

  師父:「唯有你超越了我,我才能安心的把這世界安危的重責大任交給你!」

  由於勢所必然,我們展開了一場三天三夜的決戰,師父不愧是等級破表的勇者,我不停的以奇蹟之草補血,終於打敗了師父!

  師父:「好徒弟!我的責任已了!這把劍陪我多年,現在就送給你吧!」

  我收下了這把市價破萬的寶劍!

  師父:「記住!師父曾說過的話!」

  「是的!」我答道。

  師父:「......」

  「師父?師父?」無論我怎麼叫師父,師父都再也沒有回應!

  一代勇者就這樣靜靜的死在我眼前。


~~~~~~~~~~~~~~~~~~~~~~~~~~~~~~~~~~

  「這位先生,你怎麼了?」

  網咖的另一個角落似乎同時發了生什麼事,我從座位上起身一看,糟老頭倒在電腦前我趕緊過去看,沒想到映入眼前的是他的電腦螢幕,那個畫面正是蘭德爾和我使用的角色。

  我回頭看著糟老頭,淚流不止的大喊:「師父!」

  糟老頭勉強的睜開雙眼說:「好徒弟!你總算發現了!」

  糟老頭沒能等到救護車的到來就斷氣了,死前仍是要我快趕回到遊戲中,捍撼勇者大地的和平與正義。

~~~~~~~~~~~~~~~~~~~~~~~~~~~~~~~~~~~

  雖然師父死了,但他的精神卻活著,現在的我仍是勇者,為了鄉民的而努力著!


  你要來當我的徒弟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