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的寫作風格,我想應該受日本漫畫影響吧,像是古屋兔丸、岩崎均或是其他的寫實漫畫,我的設定是突發奇想,但人物的特色不能不合現實,故事發展下會有的合理發展情節我不會避免。

  在岩崎均的故事中,可能會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但人們對待這些事的方式仍是一般人。如寄生獸的主角,一開始得到米奇只是想方便的利用他,而面對敵 人,想的並不是伸張正義而是逃跑,直到最後為了報仇,或是不得不然之時,才去面對恐怖的寄生怪物。這樣的發展才是一個人有的特色。

  岩崎均的漫畫不會避免限制級畫面,但也不會過度的去描寫,不會避免暴力鏡頭,但也不會強調,而是平等的去看待這些事情,可能是因為他的雙親都是學歷史有關。我希望我的風格就如同這樣一般。

  另外作家最怕的是,所有寫出來的只是自以為是的合理情節,人物的表現前後不一致,個性兩極。這方面建議作家看十六人格方面的本書,據說莎士比亞等偉大劇作家,有掌握到這方面的精神。

  以前的小說是描寫一個普通人遇到一件奇怪事時,所會有的反應;現代的小說是描寫一個特別的人遇到平常的事時,會有的極端反應。我想我的寫作比較偏向前者。

  關於情色的情節,我想我的小說並不是刻意加入,而是在那樣的情況下,這的發展是合理的。再者我並未強調其過程,而血腥的場面亦同,是劇情發展下之所必然。

  情節部份,我不會刻意去增加或托戲,因為我太懶了,再托下去,就懶得打到結局了,因此一般而言,情節都很快,而且不描述多餘之事物,如主角穿什麼衣服,或當時季節為何,若無必要,給讀者去想像對我而言最省事。

  另外,對於自己的作品,我想最好不要發表太多自己的感想,讓作品去說話,讀者的反應才是最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