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過有些人說有錢不一定比較快樂,而說這些話的人往往並不有錢……

 

Anyway,這次不是要討論金錢與快樂的關係,而是想討論一下富者何以越來越富有。

 

前陣子看到周杰倫投資3D遊戲社交網的消息,引起我的注意。

 

http://www.bnext.com.tw/focus/view/cid/103/id/20859

 

想當年周杰倫因外貌並不出眾,而未能即時出個人唱片,僅靠作曲填詞為生,而後因為所屬公司所投資的新人全部陣亡,終於使周杰倫有機會出個人專輯,從此一炮而紅,在演藝界有誰不知道周董的?

 

回 想前期的賺錢之辛苦,到如今的年收入5.5億,這中間的變化完全符合了富者越富的現象。若要說其中的關鍵是什麼的話,我認為是名氣,名氣創造出更高的名 氣,也帶來更高的收入。一旦有了錢,他也就擁有更多賺錢的機會。如今他的錢己足以讓他去投資,甚至他能承受投資失敗的後果,隨著投資經驗的增加,自己對投 資的判斷能力也會相應的提高,因而能避開危險,賺取更多的財富。

 

我們只是一般人,只有著周董零頭不到的財富……so……我並不鼓勵大家投資,因為在投資的判斷能力提高之前,我們可能會先因為投資失敗而跑路……。

 

另外想再討論一個人--九把刀,雖然他的年收入沒有周董高,但他的名氣也是指數成長,也為他賺進了不少錢。而在他出名之前,他己在網路上發表了許多小說了。 而問題在於,名氣指數成長的時間點是在何時?這就如同物理上物體的相變一般,忽然間九把刀就不再是你我一般的普通人了,而是一個名作家了。如今還拍了讓我 想起那些年的電影(陳妍希實在太可愛了 >///< )

 

名氣總能帶來更多的名氣---->賺來更多錢。

 

多年後我也會擁有名氣的,各位在報紙上看到我時,請不要太驚訝啊。(社會頭條:落魄小說家行搶三歲孩童棒棒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把刀 陳妍希 周杰倫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