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很多人打網球動作上的錯誤,因為我跟那些人又不熟,跟他們說或許會讓他們不悅,所以在這邊提出我常看到的錯誤動作,如果真的有心想打好網球,在這個時代用google找到這一篇應該是很容易的。

  人們很容易上網找正確的動作來模彷,但人人模彷的能力不同,而且很容易看著正確的動作,卻作著錯誤的姿勢。

1,打正手拍時,很多人,甚至是打很久的人,只有用手腕在揮拍,這是十分要命的錯誤,除非你有強健無比的鐵之手腕,否則面對強勁的抽球時,你很可能因此受傷。另外是只用手臂在揮拍,這也不好,因為你所能發揮的力量有限。正確的動作是腰部要轉動,且是由腰部帶動你的手臂。我聽過兩種說法,一種是要搭配重心的移動,當重心由後腳轉移到前腳時,腰部同時轉動,將動作連貫的完成。一種是純用腰部的轉動來打球,理由是重心的前後移動易使人無法保持冷靜。我個人是會用重心的移動來增加球的力量,但何者正確,我沒有定論。2016/02/25 補充,在揮正手拍時,另一手,即非持拍的那隻手要往後甩,以此帶動身體,可以讓球的威力增加更多。這似乎是目前主流。不過我在做的時候,腰部的轉動反而會轉得不夠多,所以前面說腰的轉動,我可能是錯的。2016/04/12 補充,我已經掌握非持拍手向身後甩的打法了,真的,球質與速度都會增加非常多!(本人是西方式握拍法)

2,打反手拍時,只用到肩膀的力量,這是許多人反手拍打的比正手拍好的原因之一,因為至少在打反手拍時,不再只有手腕在動了,但同正手拍,正確的動作是腰部要轉動,且是由腰部帶動你的手臂

  腰部要轉動的理由是:你可以充份將身體的力量傳送到球上。

 3,發球時握西方式握法,這種握法來發球會讓你打的越大力,越容易出界,一般都是沒有人教的人自學時所持用的握法。正確的握法是大陸式,利用大陸式握法,可以打平擊、上旋、側旋。

 

這邊有個很棒的網站,我個人覺得模彷他們的動作,對我助益很大,介紹大家看看:http://www.intosport.com/home.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球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