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一天參加活動時,第一次遇到她,因為我怕晒太陽,而白目的請她幫我撐傘,她呆了一會才說應該是我幫她撐傘才對。當時覺得,她真是活潑的小女生。後來我沒有再參加活動,只由臉書偶爾看看她的消息。她姊姊的臉書上顯示出她陷入昏迷的消息,過了不久,就知道是淋巴癌第四期,已經擴散到全身了。當時因為必須專心做一些事,我關閉臉書了。再一次打開臉書時,她已經往生,連告別式都辦完了。我非常的震撼,為什麼這麼快,從發病到往生才不過三個月的時間,原來……真的一點抵抗病魔的機會都沒有。我有點後悔闗閉了臉書,而失去了參加告別式的機會。

  已經三年了,她姊姊似乎還是停留在當時的記憶裡,臉書上的字裡行間仍流露出對妹妹的不捨。其實我不懂,但我想妹妹會永遠活在姊姊的心裡。也許不像之前那麼頻繁的去想她,但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候,偶然的情景會觸發起以前的回憶,然後在心裡跟她對話。十九年來朝夕相處的情誼是很重的,重的抛不開,也放不了手,所以才會想停留,停留在當時的回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