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因為感情的事讓自己顯得很笨很丟臉,做了一些情緒化,像是小孩在吵著要糖吃的幼稚行為。朋友知道後驚訝我會如此的不灑脫,我才明白原來在大家的眼裡我是個對不如意的事情看的很開的人。其實,我只是覺得如果我表現的很在乎,那感覺好像是被壓著打,丟臉死了。我覺得不執著於任何人的瀟灑形象還滿不壞的,還是別破壞它好了!

盡可能的豁達一點吧!我想這樣活的比較漂亮。

在某部漫畫中有個王,從一出生就擁有絕佳的身體優勢與天才般的頭腦,然而王卻無比的殘暴,直到他遇見了一個盲眼女棋士,從未在棋盤上贏過盲女的王才明白了強也有許多不同的形式,或許是於對贏棋的執著,王問了盲女的名字,盲女回答她叫小麥,並反問了王的名字,王才發現他沒有自己的名字。在休息的時刻,王思索後體認到惟有暴力才是世界上最極至的力量,棋盤上的勝負不過是遊戲,念及至此,王決定殺了小麥。衝入小麥的房間,映入眼前的是小麥被烏鴉攻擊的景象,原本要殺了小麥的王卻救了小麥。王對小麥的體貼令她感動的大哭,王對自己的行為漸漸感到疑惑,不懂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

王來到了廣大的廣場,看著人民的王思考著他是王,但他又是什麼呢?為了什麼而生?

討伐王的人類向宮殿進攻,同時間誤傷了小麥使她陷入了重傷昏迷之中,當人類來見到王的時候,王只是無限溫柔的將之小麥交由部下治療,然後從容的跟敵人談判。在敵人以告訴王他的名字做為條件下,王與人類展開了戰鬥。最終人類不敵,告知了王他的名字-梅路艾姆,同時間也使用了生化武器。梅路艾姆雖一時間沒有死去,卻得了生物性的劇毒,會傳染給週遭的人。而死前,他沒有恐懼,只想跟小麥一直下棋,直到最後。小麥也回應了梅路文姆的心意,表示自己就是為了這麼一天而生的。

我也在問著自己,究竟,我是什麼?為了什麼而活著?梅路艾姆到最後瞭解到自己是為那一刻而生,而我呢?尋找下去吧,應該跟其他人不同吧,如此獨特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