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後會剩下什麼?

  總有一天會消失吧!最近看鏡子裡的自己老了許多。時間敲醒不老夢,當生命消逝後,還有什麼是我所能留下的?我沒有小孩,所以我的基因不會留在世界上;我沒有偉大的發現,所以名字不會留在歷史上,或許我只能留下虛構的故事,那些還算受人喜歡的故事,也許能在網路裡散播,然而我相信,絕大多數的故事都會消失在這個網路的資訊大海裡。雖然仍是悲觀,但我還是想創作,一方面打發了我人生中的無聊感,一方面留下我曾思考過的有趣觀點,不過大多是一個人的自言自語吧。希望有一天我的創作是用漫畫表現,不再只是純文字。

那些年追不到的女孩

  有點訝異她會想起我,她跟我說看電影「三個傻瓜」時,她第一個想到的人便是我(不知是該哭該笑?),而前些日子她騎腳踏車時又想起我曾騎腳踏車到新竹跟她會合的事跡,便又打了電話跟我拜年。這麼容易想起我,怎麼當年不會喜歡上我?莫非我真的一講話就破功@@?雖然很久沒有聯絡了,但她會不經意的想起我,有種朋友沒有白交的感覺。雖然早就沒有喜歡她的感覺,但依舊很欣賞她的率真、善良與跟著直覺追求夢想的勇氣。有段時間她懷欵自己的天份而離開她喜歡的設計領域,,但如今她又回來了,我真的很高興,因為她擁有我所忌妒的才華,這樣的才華不該浪費!話說回來,她會打電話跟我拜年的主要原因,一定是因為我剛好用遠傳電信,網內互打前5分鐘不用錢,因為電話中她跟我說:「只有遠傳,沒有距離」

古屋兔丸

  這幾天看該作者的人間失格與幻象畢卡索,對他更加感到敬佩。人間失格的最後一幕讓我感到深深的可怕,像是掉入無比深淵之中,失去了一切希望;幻象畢卡索則是讓我痛惜,如果女主角沒有死掉就好了。有點想收集幻象畢卡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