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遭受到感情的挫折,朋友當天晚上打電話給我,聊了差不多有半小時,情緒化的言語,表達出他自尊受損的程度,而我只能安慰他,聽他說話。他不知道當時我也倍受感情困擾,而且很長一段時間了。後來他得了輕微的躁鬱症,他自稱自己是神經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基本上我是放棄了這個朋友了。因為我沒有力氣一再的鼓勵他,當他的垃圾筒。後來再遇到這個朋友時,從他的態度我知道他怨恨我,我該怎麼說呢?抱歉!我不認為我愧欠他什麼!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會有失敗者,如果自己是勝利的那一方,自己又能多為失敗者著想?而如今成為失敗者的一方,就該為此憤世忌俗嗎?得了吧!總是有人要成為失敗的那一方,只是如今輪到我們當失敗者而已。去怨恨任何人都只是讓自己輸的更難看而已。或許覺得孤單,或許覺得不公平,或許只是想耍賴,然而終究要面對現實--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面對競爭就是有輸贏。

  不要怨恨這樣的世界,接受它,並向它再一次的挑戰,如果連戰連敗,至少可以確定自己是演化下的失敗者,去做最不需要努力的決定--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