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腦也不過是個器官、武道狂之詩、不具研究價值的科系

大腦也不過是個器官:

近日有感,當我白天努力的去做什麼,晚上就夢什麼,尤其是對自己不在行的,剛接觸的事物,更容易去夢到。這麼說來,大腦是在延續白天的活動囉?在我沒有特別去思考的情況下,大腦重複著當時接收的影像,重演當時的思惟。唉訝訝!誰說人有自由意識的?或許我現今所做的一切,不過是環境或基因或大腦結構造成我一定會去這麼做。當然這麼一來也像是在撇除責任,好像我人生的失敗或成功都不干我的事。不過如果有一天科學真的證明人沒有自由意識,人的一切行為只是大腦演算下主導的結果,我想我還是會認命的受大腦影響,讓自己積極去嚐試我想做的事。現階段我認為大腦不過是個器官,給予什麼樣的材料,就會作什麼樣的夢,不過還是要看大腦結構而定囉。

武道狂之詩:

最近迷上喬靖夫的武道狂之詩,他也是個迷戀武術的人,當然也認識了許多練武之人,而與我同感的是,其實練武之人很少有什麼爭權奪利的野心,我們之所以練武,其實只是單純的想要變強,當然我也曾希望自己是世上最強的人。不過,我發現世上好玩的東西很多,所以也就分了心神,沒再努力精進於武術了。回頭談作品,不像金鏞小說有內功,喬靖夫的作品是回歸到真實,然而在描寫武當派掌門輕描淡寫間殺死了華山派弟子時,我是由衷的覺得好強!真實世界中有可能發生的強!這不像是每個超級塞亞人都能一擊毀掉地球一般,因為後者沒有真實感。

不具研究價值的科系:

個人認為心理系、哲學系都沒有研究的價值,希望各位年輕人在選科系時要慎重!另外物理系,是我不具有念物理的價值。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