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封印了臉書,也封印了PTT,也封印了一些認識的人。我以為這樣是對自己好,不要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風花雪月上,但慢慢的感覺到,所謂封印是讓自己對那些人、事、物不再掛心。那些認識的故人、那些深刻的事物,全都在我生命中漸漸的變淡了,然後我對生命的執著也漸漸消失,就像是我所封印的那些事物一般,週遭的東西好像也都可以輕易放棄。原來自己的生存是因為跟別人有聯繫才顯得有意義。例如狗的喜怒哀樂總是很好懂,因為牠們是群體動物,要透過情緒傳達訊息給同伴知道,而貓因為經常孤單一隻,牠的喜怒哀樂只要自己知道就好,哭或笑並沒有太大的意義,所以看起來也就比較沒有情緒了。同理,當沒有人可以分享時,漸漸得,想說的話也越來越少。

看樣子,當封印滿一年後,還是打開臉書好了,不然我想封印我的人生了--真是無聊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