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只是最近護家盟反同的舉動讓我又想起過去的事。

  二技時,我就讀亞東技術學院,接觸了亞東團契,那是我第一次跟基督徒有近距離的接觸。他們常演出一些戲劇,歌頌上帝的偉大。說真的,我很佩服他們演戲的功力,我也很想嚐試演戲這件事,但關於上帝,我沒有任何感受。由於我讀過很多科普書,所以於其相信人是上帝創造,我更相信人是演化而來的生物。然後~~他們給了我一本書,裡面提了很多理論,說明演化論不可能產生人類,更說明許多科學家提出多許多演化論站不住腳的證據。這是我人生中少有的大震撼,我一直把演化論當成是一種常識,但原來它是錯的?我開始上網找資料,因此接觸了大量的資訊和基督徒與演化論支持者的筆戰,發現相同的論點基督徒早就一而再,再而三的使用了,而他們也常常擷取科學家的片段言論,當成演化論不值一信的證據,實際上科學家是對演化的軌跡有不同的意見,而非懷疑演化論的本質。

  網路上大量的論戰,讓我開了不同的眼界,我才發現我之前對演化論的理解實在是太淺了。後來我就經常使用演化論來解釋生物的行為,常常會有一些小發現,直到有一天,我豁然開朗,腦子裡所有的小知識都串連在一起,我終於悟道了!我從理所常然的認同演化論,到懷疑它的真實性,最後發現它其實就是真理。

  讀研究所時和讀博班時,各別被一個學妹和同學邀去教會,我發現我無法聽他們說話,他們所說的話,亳無道理,不只違反科學,也違反現在的價值觀。他們一邊說,我就一邊在心裡反駁,最後我決定放空,他們說什麼我都不聽不想。事已至此,我想我可以肯定的說,我是個無神論者,並且擁抱科學方法下所找出來的知識。

  總結一下,在接觸基督徒以前,我對他們的印象很好,這大概是認為宗教總是勸人向善一樣的既定印象吧。但認識後,我對他們的觀感變差了。或許他們是為了信仰上的一致性吧!為此目的,不惜扭曲事實,比較有名的事件,例如某人聲稱見過達爾文,而且達爾文死前後悔發表演化論,實際上,他們根本從未見過彼此。最近的反同事件,我也難以理解。人的一生有限,不該花那麼多時間去讀聖經,也不該花那麼時間去思考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帝 演化論
    全站熱搜

    冷色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